close

  楚天都市報訊 圖為:毒蘑菇見手青
  據《春城晚報》報道“這個婆婆真奇怪,我年年都在急診科遇見她,她每次來都是因為吃毒蘑菇中毒。”雲南大學醫院急診科王錦醫生昨日告訴記者。難道是因為難擋菌子的美味?正在病床上輸液的大媽告訴記者,有一年她吃毒蘑菇,中毒後產生幻覺,見到了去世多年的女兒。為了重溫這種感覺,她這8年來經常冒險吃毒蘑菇。
  第一次中毒 母親偶見亡女
  大媽姓王,昆明本地人,今年64歲。15年前,王大媽的女兒不幸出車禍去世,她傷心得整天茶不思飯不想的,整天眼前都是孩子的影子。差不多兩年後,王大媽才從傷痛中走了出來。8年前的6月,王大媽在朋友家吃了見手青(牛肝菌的一種)之後,出現了中毒癥狀。不過,讓王大媽很驚喜的是,當天的幻覺里竟然都是女兒的身影。雖然之後出現了較為嚴重的腹瀉等中毒癥狀,但王大媽覺得很幸福。“我甚至想起女兒十歲時她很認真地畫了一幅畫,說她的生日就是我的受難日。那幅畫我因為搬家丟失了很久,之前我怎麼也想不起那幅畫的內容,可是那一次我又看到了畫,裡面的一草一花我都看清楚了。”說著說著,王大媽掉下了眼淚。
  多次試毒 始終見不到女兒
  此後,每到6月雨季,王大媽都特意到市場上買見手青。“我是吃了見手青才產生幻覺,才看到了我女兒,所以每年我都去買見手青吃。可是之後每一次,我都沒有再看到女兒。而是看到了很多稀奇古怪的東西。是我吃的量不夠,還是燒的方法不對?可是這些年,我變著花樣做,吃多吃少,幾乎每年都中一次毒,卻沒有一次再見我女兒。記者,你能幫忙打聽一下,吃多少量能重覆我第一次的幻覺?”王大媽有些焦慮地說。
  吃毒蘑菇中毒 幻覺各不同
  雲大醫院急診科醫生王錦說:吃了見手青中毒,可能會產生小人國等幻覺,這是因為部分蘑菇中所含的一種生物鹼所致。同一人吃同類等量的蘑菇,產生同樣幻覺的幾率幾乎為零。不同人的耐受力不一樣,每個受體不一樣,自然反映出的結果就不一樣。這就好比是每個人對藥物的反應不一樣。所以,請王大媽別再冒險。
  (原標題:圖文:老人連續8年吃毒蘑菇盼產生幻覺見亡女一面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u77uuer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